山寨版iPhone横行霸道!一分钟教你辨别“高仿”和“水货”!
时间:2020-06-30 09:42: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对于大部人而言,苹果手机一直都是定位于高端旗舰,售价比国内的安卓旗舰贵很多!库克也曾许诺过会出廉价版的iPhone,但是如今看来“廉价”的词义似乎已被重新定义。

对于大部人而言,苹果手机一直都是定位于高端旗舰,售价比国内的安卓旗舰贵很多!库克也曾许诺过会出廉价版的iPhone,但是如今看来“廉价”的词义似乎已被重新定义,今年的iPhone XS Max的起售价都逼近万元,而“廉价版”的iPhone XR起售价也是6K多!令很多中国的消费者都感到绝望。而有需求就有市场,为了满足大众的需求,国内的仿版iPhone也就上线了。


山寨版iPhone横行霸道!一分钟教你辨别“高仿”和“水货”!


华强北电子市场的营业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市场规模之大,品类之全,堪称世界第一,这里制造了很多的高科技产品,但据说大部分的仿版iPhone也都是出自这里!据《IT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山寨iPhone X最低仅售800元,除了尽量在外观上做到了“天衣无缝”,高仿iPhone X还可以“骗过”QQ,显示该用户为“iPhone X在线”。


山寨版iPhone横行霸道!一分钟教你辨别“高仿”和“水货”!


随着新一代iPhone的发布,最近山寨版的iPhone XS Max也是大量流入市场!从网上买到的山寨机来看,重量上看和正品相差无几,拿在手机都是沉甸甸的,手机的长宽高也和正品一致,从手机的背面看去,几乎和正品没有什么区别,都是采用2.5D的弧面玻璃,手感上也并非相差很多。机身背面应该是这款山寨手机模仿最到位的地方,几乎一模一样,即便是资深果粉,看到这款产品的背面估计也猜不出它是山寨手机。

山寨做得如此的炉火纯青,我们作为消费者该如何辨别呢?

笔者以多年的行业经验认为,首先还是可以通过外观辨别。新一代的正品iPhone外观都十分的精致圆润,后面的玻璃后盖是属于比较通透类型的,整机拿在手里的手感很不错,一般的小厂是造不出来的!此外,正品iPhone X和iPhone XS系列机型的下巴是非常窄的,几乎只有3mm左右,而市面上的“安卓版”iPhone是做不出这么窄的下巴的,这是从外观上最容易辨别真假iPhone的一个点!


山寨版iPhone横行霸道!一分钟教你辨别“高仿”和“水货”!


其次是每一部iPhone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序列号号码,根据这个序列号,可以在苹果技术中心可以查询到手机的激活日期,剩余保修期等,这点对于iPhone X辨别真假非常重要。此外通过序列号,还可以轻松的辨别手机的版本!

打开手机【设置】-【通用】-【关于手机】,查看【型号】一栏中“/A”前面的两个字母,例如CH代表国行,ZP代表港版,其他可参照下图!虽然不同版本iPhone的性能和质量差不多,但是在保修上和支持的网络制式上存在有些许差别,在使用过程中会带来一些不便。而安卓版iPhone的设置里,则直接没有【型号】专栏!


山寨版iPhone横行霸道!一分钟教你辨别“高仿”和“水货”!


最后就是售价了,在选购iPhone时,不要相信那些售价非常离谱的卖家,不要想着占小便宜,要相信天下不会掉馅饼的,而占小便宜的往往都吃了大亏!这个问题换位思考也很容易想明白,假如你是卖家,这个iPhone能3000元轻松卖出去,那凭什么卖800元呢?


山寨版iPhone横行霸道!一分钟教你辨别“高仿”和“水货”!


网友:道理我都懂,但我还是买了800元的iPhone X!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adobe有哪些软件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