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喜的“流量高地”,直播+社群运营带货138万
时间:2020-04-16 14:02: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月季摇曳,香盈百步。2020年4月18日,“花田锦地·溪月谷第七届月季文化旅游季”在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的溪月谷景区正式拉开帷幕,在这春光明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疫情阻挡不了暖通人换挡提速的步伐,不少企业早已“开播”,做了先行者。

在2015年传统小家电行业遭遇到瓶颈后,邰喜选择向暖通行业转型,但在面对技术、安装、设计、人员培训等瓶颈时,2016年选择加入好享家,通过安装服务体系的搭建、培训等赋能,万喜连的业绩也翻了两三番。与此同时,万喜连也迅速成长为当地集成化的暖通服务商,上游厂家提供工程落地服务能力,成为他们的运营商;安装、设计、辅材供应链同时也服务下游的小经销商。

而在2020年疫情的冲击下,万喜连排兵布阵,以新的工具、策略来应对此次市场的波动。

微信图片_20200414094020.jpg

(六安万喜连总经理  邰喜)

 

单个小区集中爆破,3个品牌直播专场销售138万

不是人人都是李佳琦,相较于化妆品等行业,重安装服务的暖通行业在线直播稍显重了些。直播能达成什么效果,最初邰喜没有细想过,在直播之前,他和同事们甚至都没有玩过直播。2月刚开始,几场以微信团购为主的秒杀活动并没有带来显而易见的流量。在好享家安徽分部的帮助下,万喜连集中分析单个小区的需求点,并选择以中高端小区——中梁香缇学府作为直播+微信团购的爆破点,分别于2月16日、2月20日、3月7日以美的系小家电、大金氟机中央空调、麦克维尔水机中央空调三个品牌专场的直播活动,共计带货138万。

直播截图.png

对他们来说,直播卖货首要的就是选品,不管什么样的带货途径,要想用户之所想,万喜连在选品上选择中等价位的流量产品,同时辅以爆款引流,在美的专场直播中利用美的低糖电饭煲低价秒杀活动来引流;第二困难点就是无人问津。他们通过线上的各种预热小活动,精准定位新装修用户群,渐渐积累了人气;但接着又遇到了第三个难题“有人看没人问”,观看的人都没有什么互动的意愿,通过定时抽奖+认筹满减+群内专业知识解答等运营手段来提升微信群的活跃度。

万喜连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直播方法论:直播互动+微信群运营两条线走,直播效果肉眼可见地变好了。

每一场直播里,万喜连的每位员工都有明确的分工,直播的活动政策发布、专业产品讲解、促单、后期安装服务跟踪等,万喜连通过多次实战经验积累培养了自己的直播团队。“直播已经成为趋势,这样的一门技能,我们得自己学会,才能高效、低成本、持续性地做。所有的东西如果是依赖别人来做,我们永远学不会,对我们长远来讲是不利的。”邰喜说。

加入直播热潮,换挡布局线上新赛道

2020年,突发情况导致线下流量被切断,直播带货成为很多商家的选择,在疫情严峻复工无望的特殊时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行业从业者们的焦虑感。以“直播”为代表的线上营销模式成为了大部分企业复工后的最主要、最“易行”的营销活动之一,身边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或多或少地玩起了直播。

在邰总看来,传统暖通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可以说是疫情倒逼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如果不是疫情,暖通人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自己也有当网红的潜质。”

暖通企业一般是吸引客户到店,客户必须到场进行亲自查看、沟通才会有进一步的购买动作,整个过程花费的时间较长,是个重体验、又重安装的行业,而直播间里消费者能看到商品信息,看到实际产品,再通过专业知识的讲解,再加上,直播间里买家购买的的气氛,能够加快消费速度,提高服务效率,几场直播的效果都给了邰喜超预期的“惊喜”,“没有疫情也考虑继续直播”。

“所有人的危机都不是危机,所有人的机会也不会是机会!随着家电下乡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对于后疫情下的行业发展我们的预判是乐观的。而且在2、3月份我们已经着手启动京东POP店,部分产品已经获得了品牌商的授权,未来我们也要线上线下同步去做。”面对2020年的“顿挫”开局,急刹之下的换挡调整,令邰喜重新审视当下的市场和未来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414094107.jpg 

面对疫情期间“预期”外的直播效果,邰喜说道,“在内容为王的时代,单纯的直播产品介绍或者是功能介绍并不足以吸引消费者,反倒是暖通知识和选购指南类的普及类直播更受消费者的欢迎,同时在体验式消费流行的当下,场景化的直播方式能够使消费者增加‘体验’,达到更好的销售效果和引流效果。”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物理灭蚊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