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如何去做?教育:是唤醒、是点燃
时间:2020-09-16 09:00: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未来的教育如何做?家长、老师、学校、社会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当前的教育被很多人说事,那我们又该如何呢?教育的本质:提升孩子的能力。教育要做什么?传播知识?弘扬个性?提高素质?不,教育就是提升能力。我们

未来的教育如何做?家长、老师、学校、社会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当前的教育被很多人说事,那我们又该如何呢?

教育:如何去做?教育:是唤醒、是点燃

教育的本质:提升孩子的能力。

教育要做什么?传播知识?弘扬个性?提高素质?不,教育就是提升能力。我们都要生存、发展,都要追求理想,要做这些就要有相应的能力。这个能力是综合性的:要有行为的能力、思维的能力、相思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等,综合起来,才能形成我们所需要的综合能力。

当前社会疯狂的在向孩子传授知识,可是,这只是形成孩子综合能力的一个部分,其他的部分谁来管?

教育:如何去做?教育:是唤醒、是点燃

教育的探索:如何去做

当前,各种教育思潮在不断冲击着我们现在的教育模式,这是社会对教育思考、探索的结果,在推动着教育的改革。

1、传授知识,应不断的提升难度、去激发孩子潜能,还是依据孩子的发展需求,合理设定每门课程的难度?

孩子需要全面的提升综合能力,过于注重传授知识是不能有效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因为孩子的时间精力有限,顾此则失彼。所以,孩子需要更为合理的课程设置。

2、我们已经注意到孩子的心理素质这个问题了,因为有不少孩子在未走向社会就受到了心理素质的制约。那孩子的行为能力呢?思维能力呢?还有其他很多的影响孩子综合能力的因素呢?如何提升?

不少学校已经有了心理咨询这方面的业务了,但是,这是孩子心理素质提升的有效教育方式么?我们该如何去通过教育来提升孩子的心理素质?我们的教育在这方面是弱的,整个提升孩子综合能力的教育,大部分教育都是弱的,唯有传授知识的教育显得特别的突出,鹤立鸡娃群。

3、有人说,孩子综合能力中的一些素质的提升,应由家庭教育来解决,而不是留给学校。家庭教育是应该在这些教育中承担其应有的责任,那我们的现状又是如何?

1)虽然社会已经发展到一个高度,但很多的家长在承担家庭教育这个方面的知识及能力还相对较弱。

2)由于我们要生活,生存,不少家长忙于生计,而疏于管理孩子。

3)不少家长虽然能专职教育孩子,但由于家庭教育知识及能力的不足,以及一天忙于配合学校教育(督促完成家庭作业、辅导等),并不能有效的进行家庭教育。

4)有一些家长能重视家庭教育,但我们又该如何去做呢?一切都只是在探索中。

所以,家庭教育现状并不理想,要想从整体上提升,那不是一个短时期能完成的事。

教育:如何去做?教育:是唤醒、是点燃

很多人在思想上开始抵触应试教育,已经意识到孩子不仅需要知识,还需要其他。但是,目前要想全面完善教育,需要做的还很多!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长沙在线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