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完美兼容X86 华硕zenfone2手机测试
时间:2020-06-24 04:01: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华硕zenfone2发布有一段时间了,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是搭载Intel的Atom Z3580 64位处理器、配备了4GB LPDDR3-1600的内存。笔者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和大家一起探讨过这款处理器,它的性能和高通骁龙801差不多,GPU使用的是PowerVR G6430。

华硕zenfone2发布有一段时间了,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是搭载Intel的Atom Z3580 64位处理器、配备了4GB LPDDR3-1600的内存。笔者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和大家一起探讨过这款处理器,它的性能和高通骁龙801差不多,GPU使用的是PowerVR G6430。当然4GB的RAM容量,可以算的上是目前最大内存的手机了。由于某些原因安兔兔现在才拿到这款手机,今天笔者就跟大家一起来做个简单的分享吧。

安兔兔完美兼容X86 华硕zenfone2手机测试

华硕推出了两款搭载4GB RAM的zenfone2手机,其中一款采用的是Atom Z3560处理器,另一款采用的是Atom Z3580处理器,二者的唯一区别就是频率不同。笔者今天拿到这款是搭载Atom Z3580处理器的版本。安兔兔完美兼容X86 华硕zenfone2手机测试

手机的硬件参数截图

手机硬件配置为:Intel Atom Z3580四核四线程处理器,主频高达2.3GH,拥有4GB运行内存、32GB机身存储空间。屏幕的最大分辨率为1080P(屏占比72%),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后置摄像头为1300万,电池容量为3000毫安,支持移动、联通双4G网络。安兔兔完美兼容X86 华硕zenfone2手机测试

安兔兔跑分测试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华硕zenfone2的跑分成绩为47183分,这样的成绩只有中高端手机才能达到,当然这和Atom Z3580强大的性能有着直接关系。安兔兔完美兼容X86 华硕zenfone2手机测试

HTML5测试

HTML5测试主要是用来检测手机浏览器的反应速度,不过通过HTML5测试我们也能看出手机的性能怎么样。另外HTML5测试也能够反映出,用户使用手机浏览网页的时候是否“卡”。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华硕zenfone2的成绩表现比较令人满意。

安兔兔完美兼容X86 华硕zenfone2手机测试

很多手机厂商在做性能测试的时候都会忽略视频解码测试,笔者觉得的视频解码能力也是衡量手机性能的重要指标。Intel Atom Z3580的解码能力如上图所示,其中不能够支持的格式笔者也贴上去了,至于它怎么样我就不做评价啦。

PS: 我们知道市面上绝大数手机处理器都是基于ARM开发的,而华硕的zenfone2所搭载的Intel Atom Z3580是一款X86处理器。由于谷歌允许开发者使用原生的C语言代码,这样就造成了针对ARM平台编译的二进制代码,在x86处理器下无法直接运行。尽管很早之前Google在Android NDK就引入了x86编译选项,但是相当一部分应用只针对ARM平台进行了编译。Intel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推出Android手机系统的ATOM平台之初,就引入了“二进制转换”(Binary Translation)这一功能。针对ARM编译的二进制代码会被ATOM处理器翻译成x86执行的代码,从而运行包含为ARM编译的原生代码的应用。

这种 “二进制转换”的运行方式虽然能够执行基于ARM编辑的代码,但是会增加手机的耗电量以及占用CPU资源,显然这是用户最不想看到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安兔兔在全新的版本中,就专门针对X86平台进行了编译,这样就从源头上解决了兼容性问题。也就是说,通过安兔兔跑分出来的成绩(X86平台),绝对是对手机性能的直观展示么,因为这里面不会涉及到转换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充电宝品牌排行榜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