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品牌的鼠年纪念款盘点:不只是发布一枚特别版腕表那么简单
时间:2019-12-25 09:53: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本文摘要:再有一个月就是中国的农历新年庚子鼠年,十二年一个轮回,明年又回到了十二生肖的起点。繁殖力惊人的老鼠专吃农民的粮食,常在半夜子时出没,加上一些充满想象的传说,这种对人类有害的动物被农耕时代的先民赋予了吉

再有一个月就是中国的农历新年庚子鼠年,十二年一个轮回,明年又回到了十二生肖的起点。繁殖力惊人的老鼠专吃农民的粮食,常在半夜子时出没,加上一些充满想象的传说,这种对人类有害的动物被农耕时代的先民赋予了吉祥的内涵,得以成为十二生肖的头一个。

生肖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经典组成部分,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唯一属相,每当新年来临时,十二生肖的周边产品便布满了各地小商品城的柜台。国内外众多品牌也会使用十二生肖这一经典元素来开拓内地市场,比如我们今天说的钟表。

11个品牌的鼠年纪念款盘点:不只是发布一枚特别版腕表那么简单

雅克德罗鼠年款

早在2012年,先后有两个顶级名表发布了生肖款,伯爵和宝珀,而在更早的2009年,另一个钟表品牌沛纳海就已经发布了品牌的首款牛年腕表,加上最近新推出的鼠年特别款,沛纳海正好凑齐了一整套的十二生肖腕表。

11个品牌的鼠年纪念款盘点:不只是发布一枚特别版腕表那么简单

沛纳海鼠年款

到今天为止,已经有11个主流钟表品牌先后发布了17款鼠年特别版腕表,还有一些我可能没有注意到的品牌,实际总数只会更多,跟往年相比,确实多出一大截。除了数量胜出,今年的宣传阵势也比往年要大不少,毕竟很多品牌也是第一次推出十二生肖系列腕表,肯定要大肆推广一下。

为何今年会突然冒出如此多的鼠年款腕表呢?这其中的缘由不难猜,因为子鼠是十二生肖的开端,很多钟表品牌也想就此讨一个好彩头,发布鼠年纪念款腕表也就顺理成章了,内地这么庞大的市场,大家都想分一杯羹。

我们不妨先对今年的17款腕表进行一个简单的盘点,一边盘点一边介绍。这些腕表形式各异,只有宝珀是研发了一枚全新的机芯,其他品牌都是在外观上做功夫,有的是运用珐琅,镶金等高级手法制作了一张精致的工艺表盘,有的是用华丽的珠宝工艺做了一只子鼠的形象,也有的品牌略显简单,只是把时标进行了美化,还有的品牌是给表壳加了一个前盖。无论款式如何,我们相信这都是品牌努力之后给出的诚意。

江诗丹顿

先从最开始发布的品牌说起吧。

11个品牌的鼠年纪念款盘点:不只是发布一枚特别版腕表那么简单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