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表除了日常佩戴还需要定期上发条?
时间:2019-12-25 09:25: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前两天,一位表友在腕表时代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说:“您好 今天我手表停了 问了客服才知道 是没上发条的原因 能不能出一篇关于机械表除了日常佩戴还需要定期上发条的扫盲文啊”。因此今天我们来聊聊机械表要不要

前两天,一位表友在腕表时代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说:“您好 今天我手表停了 问了客服才知道 是没上发条的原因 能不能出一篇关于机械表除了日常佩戴还需要定期上发条的扫盲文啊”。因此今天我们来聊聊机械表要不要定期上发条这件事儿。


机械表除了日常佩戴还需要定期上发条?


首先,我们要知道,机械表分为自动机械表和手动机械表两种。其中手动机械表顾名思义,需要手动上链。因此如果是手动机械表,那么是一定需要定期给手表定期上发条的。那么有些人可能会说了,自动机械表顾名思义是自动上链,是不是就不需要手动上发条了呢?


机械表除了日常佩戴还需要定期上发条?


答案是否定的,一般情况下,自动机械表确实只有每天佩戴确实是不需要上发条的,但如果佩戴者运动量少或者时戴时不戴,那么即使是自动机械表也需要定期上发条。为什么呢?看过自动机械表的原理你就明白了。自动手表并非自动,它是依靠人的手臂摆动,通过表机芯上的旋转重锤的不断摆动,来驱使发条盘紧,达到自动上弦的目的。所以一旦上弦量(运动量)不足,就需要手动补弦。因此,开头表友的“机械表除了日常佩戴还需要定期上发条”的观点是有点片面的。但当你的自动机械手表不走时,确实可以试试上上发条,说不定就是运动量不足。


机械表除了日常佩戴还需要定期上发条?


有表友可能会问,那么自动机械表和手动机械表到底哪一个更好呢?市面上大多都是自动机械表是不是说明它更好呢?在运动量充足的条件下,自动机械表要比手动机械表更加方便,这也是其最大的优点。这是因为在运动量足够的情况下,自动上链正常佩戴即可维持机械的手表的运作。而手动上链则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手动补充发条能量,一旦遗忘就会停走。


机械表除了日常佩戴还需要定期上发条?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