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花石乡: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
时间:2022-11-15 17:35: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

为提升居民安全防护水平和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1110日,花石乡花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民警在花石村开展“一盔一带”安全防护行动。

这样佩戴头盔是不规范的,虽然戴了头盔,但起不到防护作用,安全隐患很大。”针对部分骑乘人员佩戴头盔不规范的现象,民警们现场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叮嘱他们出行过程中要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

好,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俩这样不带头盔骑车是不行的。”针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未使用安全带的汽车驾乘人员,民警们逐车逐人开展劝导查纠和宣传教育,并对其按照相关处罚规定进行处罚,切实提升驾驶人员和乘坐人员的安全意识。

在各个路口,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出行安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周五交通安全劝导,对路上来往车辆及行人,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骑乘人员摒弃交通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统计,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骑乘车主,劝导与宣传并重,行动中共检查100余辆摩托车、电动车,开处罚单20余张,发出宣传彩页200余张,切实做到安全与尊章同在。(陈玉兰、丁岩)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