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花石乡:念好党建“三字诀”,提升村居“新颜值”
时间:2022-11-15 17:34: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

为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金寨县花石乡花石村党支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导向,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为目标,念好“整”“美”“新”三字诀,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创建良好的人居生活环境。

念好“整”字诀

花石村党支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组建了一支“志愿红”党员先锋突击队,积极帮助困难家庭和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清扫卫生。今年以来,党员志愿者们共帮助226户家庭打扫卫生,清理垃圾60余。同时,花石村致力于改善河道水质,采取以鱼治水的方式,提升水体自净能力。今年,花石村在辖区3条河道内放养1万多尾鱼苗,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念好“美”字诀

花石党支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净美家园”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定期入户宣传,累计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悬挂海报、标语30余条,制作户外公益广告10余条。

今年,花石村将打造“最美田园村”“美丽菜园”等项目,通过整合零散菜地、规范菜园、庭院种植标准,打造“花园型”菜园、庭院,全方位助力提升人居环境。

念好“新”字诀

花石党支部积极探索创新人居环境整治的新模式,引进无人机,重点对公路、家前屋后、河道等卫生死角、视野盲区进行全方位“定向把脉”,并将画面实时传输到地面工作人员手中的监视器上,全面营造“空中看、地面走”的工作氛围。

花石村还出台《花石村“人户环境清洁卫生户”评选标准》,对验收达标的农户,每季度发放福利并授牌“人居环境清洁示范户”,今年第季度花石村评选人居环境达标户912户,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

接下来,花石党支部将加大党建引领力度,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纵深开展,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的积极性,共同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花石”。(陈玉兰、丁岩)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