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花石乡:抓好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22 09:3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为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针对花石乡各村组出现的“脏、乱、差”现象,花石乡开展夏季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多措并举,集中力量开展地毯式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为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针对花石乡各村出现的“脏、乱、差”现象,花石乡开展夏季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多措并举,集中力量开展地毯式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花石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会,科学部署,严格落实,对村内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清扫,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小街小巷的农村生活、生产垃圾乱倒乱扔、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综合整治,道路边的垃圾进行集中整治,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合力开展环境卫生治理。

针对各村情况复杂、春季备耕垃圾量增大、人工清理困难等难题,花石乡环卫处调用、铲车、垃圾清运车等机械设备,采用“人机配合”的方式对各个村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对村里车辆进不去的地方,村民房前屋后的枯枝败叶、生活垃圾,流动保洁员捡拾清理,背运垃圾,做到全面化清理。针对沟渠内的枯枝落叶,白色垃圾派专人进行集中清理,防止细菌滋生,排水不通畅。同时派专人负责对村里路灯杆、电线杆、墙体上粘贴物进行逐个排查,逐个清理。

下一步,花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村“两委”干部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人员将持续加大乡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大宣传力度,群策群力,助推花石乡乡村振兴大战略。(张倩雯

图片1.png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