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花石乡:“五举措”扎实做好乡村统战工作
时间:2022-06-28 11:33: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为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金寨县花石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五举措”扎实推进


为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金寨县花石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五举措”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实现统战工作新发展。

  健全网络,夯实统战基础。健全乡村统战工作网络,为进一步深化统战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建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政府班子成员参加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统战工作站,各村书记为统战工作信息联络员。明确各自职责,确保全乡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统战工作例会,专题研究分析乡村统战工作。

  明确重点,推进工作开展。着重要抓好重点工作,深入宣传贯彻国家《宗教事务条例》,建立健全宗教管理网络,积极探索宗教工作属地管理长效机制。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以乡统战工作站为平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突出特点,加强联系,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鼓励和帮助他们发展事业。

  宣传政策,营造统战氛围。利用会议、微信群、横幅、电子屏、公开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性的认识,了解统战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基本要求,营造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

  建立台帐,健全一手档案。全面摸清少数民族、基督教、等宗教士的基本情况。建立统战工作动态台帐,健全统战人士资料档案,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建立统战宣传学习记录本,认真搞好活动登记和会议记录。

  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通过实地走访,全面、准确地了解少数民族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尊重少数民族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习俗和信仰,制止和打击私设聚会点以及利用宗教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切实抓好民族团结,实现社会和谐。(吕绪斌)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