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0-06-23 12:10: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经常有机友会问一些很眼熟的问题,仿佛绿豆已经回答过好几次了,但是单独的某个问题又不足以构成一篇文章,

经常有机友会问一些很眼熟的问题,仿佛绿豆已经回答过好几次了,但是单独的某个问题又不足以构成一篇文章(怕被说偷懒),所以就定期把提问汇总到一起,给大家解答吧~

手机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是怎么回事?

1、手机在使用过程中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是什么原因?

不管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这类比较耗电的操作,手机掉电情况也是循序渐进的,如果出现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比如几秒内从50%变成40%,一般会伴随着手机发烫,那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

原因有可能是以下几种:

·可能是某些APP运行出现问题,进入死循环,或后台运行程序太多,导致耗电量增大,可以试试关机;

·电池老化,局部断路漏电,通常电池可能出现鼓包情况,最好不要继续使用了,如果是内置电池就只能拆机换电池或直接换手机了;

·充电器损坏或劣质,充坏手机电池,换充电器试试,如果手机电池已经损坏就只能换电池了,所以选择充电器一定要购买靠谱的品牌。

手机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是怎么回事?

2、手机屏幕突然失灵,屏幕上的东西按了都没反应,锁屏再点亮又好了,是什么原因?

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系统卡到造成的,如果经常发生,可以试下恢复出厂设置或升级系统。另一种原因,就可能是你的手机内存空间不足了,运行负荷太重也会导致屏幕卡死,需要清理出足够的内存空间才可以。

手机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是怎么回事?

还有一种比较麻烦的原因,就是可能屏幕或者主板触摸芯片有问题,这就需要专业检修了。

3、怎样才能把微信聊天记录彻底删干净?

删除微信聊天记录,很多人都知道只要左滑就能删除。但是这样的操作真的能彻底删除微信聊天记录吗?非也。

手机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是怎么回事?

教授之前跟大家讲过微信聊天记录就算删除了也可以找回的方法,看过的机友就知道了,不管是向左滑删除数据,还是进入“设置”- “通用”将所有聊天记录一键删除后,其实该数据仍然保留在手机中,只是被打上了“已删除”的标签。这部分内容在被新的数据完全覆盖之前,都是有机会被恢复的。

彻底删除聊天记录的方法如下:

安卓手机打开手机本身的文件管理软件,找到“tencent”关于腾讯软件的几乎所有储存内容都在这个文件夹里,进入后点击“MicroMsg”,找到命名最长的一个文件夹,比如下图中的第一个。选择删除这个文件,就会将全部微信聊天内容删除,且不能恢复。

手机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是怎么回事?

苹果手机就只能选择卸载微信再重新安装了,苹果手机卸载软件相对安卓来说会比较干净,卸载微信对数据有较强的破坏性,一般很难直接通过扫描设备直接恢复,不放心的话就多卸载几次了。

手机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是怎么回事?

手机突然耗电量特别大是怎么回事?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x和苹果xr区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