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为什么卖不过朗逸?丨寅哥么么答
时间:2021-01-20 14:20: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各位同学大家好!现在开始回答5个来自往期「寅哥么么答」留言中的问题Q1 :蔚来的固态电池是个什么技术呢?能做到150kWh?|00:47-03:16Q2 :电动车当下的弱点除了电池以外,还有什么?|0
卡罗拉为什么卖不过朗逸?丨寅哥么么答

各位同学大家好!

现在开始回答5个来自

往期「寅哥么么答」留言中的问题

卡罗拉为什么卖不过朗逸?丨寅哥么么答

Q1 :蔚来的固态电池是个什么技术呢?能做到150kWh?00:47-03:16


Q2 :电动车当下的弱点除了电池以外,还有什么?03:17-04:59


Q3 :卡罗拉在全世界都是销量王,为什么在中国卖不过朗逸和轩逸?05:00-06:50


Q4 :想买辆二手可玩性高的两厢车,注重操控、省油、可靠性,马自达CX-3、两厢马自达3、宝马1系2.0T怎么选呢?06:51-07:49


Q5 :裸车25万的宝马X1 2.0T领先版值得买吗?听说这车快换代了?| 07:50-09:05



Q1:蔚来的固态电池是个什么技术呢?能做到150kWh?

卡罗拉为什么卖不过朗逸?丨寅哥么么答

一来不算是概念中的“全固态电池”,还是固态电解质、液态电解液的组合,固态电解质的比例会增加。另外应用了一些新技术进步的成果,包括镍正极、锂化硅碳负极等工艺上的进步,可能还有CTP封装形式的进化,最终目标是实现150kWh的容量。


官方预计是2022年底,其实也就是2023年以后的事儿了,和之前100kWh电池发布后一年内装车的时间隔得还有点远。


Q2:电动车当下的弱点除了电池以外,还有什么?

卡罗拉为什么卖不过朗逸?丨寅哥么么答

硬要说的话长途行驶和户外自驾,没办法充电的地方肯定还是不行。另外电动车往往车重都要大于同尺寸燃油车,在操控层面上很难做到轻盈和灵巧——虽然因为转向助力、电动机扭矩反应等等因素,如果装了足够好的悬挂,在赛道和山路感觉也可以很好,但还是和那种一吨出头的运动型车感觉完全不同。


Q3:卡罗拉在全世界都是销量王,为什么在中国卖不过朗逸和轩逸?

卡罗拉为什么卖不过朗逸?丨寅哥么么答

我觉得可能是朗逸轩逸在很多地方更适合中国人口味吧。刨除朗逸德系品牌的口碑梗之外,像是轩逸座椅舒服、空间更大一些,我记得之前优惠后价格比卡罗拉也更便宜,当然选的人就多,竞争激烈的结果啊。卡罗拉作为非中国特供车,TNGA的后独悬其实带来的好处可能要少于实用性的退步,这类例子也能看出来,当一个国家的市场足够大的时候,全球车型不一定完全适用,因为很可能有更好的选择了……


Q4:想买辆二手可玩性高的两厢车,注重操控、省油、可靠性,马自达CX-3、两厢马自达3、宝马1系2.0T怎么选呢?

卡罗拉为什么卖不过朗逸?丨寅哥么么答

应该总体来说还是宝马1系比较好玩吧。CX-3的动力略差一点点而且这玩意毕竟有些小众;两厢的老马自达3我忘记有没有手动2.0了,印象里是没有,同样的问题。


Q5:裸车25万的宝马X1 2.0T领先版值得买吗?听说这车快换代了?

卡罗拉为什么卖不过朗逸?丨寅哥么么答

宝马的车型外观换代一般不会像奔驰那样激进,不会显得很老;X1 2.0T优惠后25万还可以了,新车肯定价格也上去了呀。这车唯一我觉得可能是个问题的,就是辅助驾驶系统基本没有,如果您平时开的路况不需要自适应巡航(环路拥堵或者长途高速),那也能接受。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大众财经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