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3-04-25 14:4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

2.png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共卫生专委会”)成立于2021年8月。旨在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突出健康问题,采取有效干预措施,细化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等部署,聚焦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突出问题,实施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的中长期行动,健全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的制度体系,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


公共卫生专委会计划围绕社会环境卫生水平的意识提升开展宣传工作,支持建设维护公共环境、公共绿化、公共雨棚、公共厕所等。尤其是就在干旱、高冷、居住分散的偏远地区使用无下水道厕所。使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生命时报共同发起“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旨在促进国民公卫意识,筑牢生命防护长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赵嘉鸣,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全国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何崇元,原卫生部副部长、著名妇科肿瘤专家曹泽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乔杰,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兼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胡镜清,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杨庆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晓兵一起为“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启动。


本项目将通过提升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社会环境卫生水平意识的宣传,及达到国际标准的无下水道厕所,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减少因公共卫生原因造成疾病传播。


公共卫生专委会将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和更为广泛的传播力,将科学、实用的公共卫生健康知识传递给每位国民、每个家庭,提升国民健康素养。重塑医者尊严、树立医者典范,促进尊重生命、尊敬医生的社会共识,推动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