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馥合香“更长远的复兴之路”,从“三瓶酒”开始?
时间:2023-03-03 11:50: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

金种子酒的“复兴基因”是什么?

2月22日傍晚,椰风海韵下,金种子酒举办了以“秉承馥香 润启华章”为主题的金种子馥合香品牌之夜。会上,推出了新的slogan“融众香之长,聚中国力量”,亮出了战略新品“头号种子”光瓶酒,也指出了金种子酒的战略新方向。

在这其中,蕴藏着金种子酒正跑步进入“新世界”的活力。

从“三瓶酒”说起

金种子酒,以馥合香见长。

何谓馥合香?2022年“好酒中国行”科学考察季首站就走进了金种子酒,探寻金种子馥合香的秘密。

彼时得出的结论为金种子馥合香集中原文明、颍淮生态和白酒酿造技艺融合创新于一身,六粮酿造、三曲共酵,融浓酱芝酿造工艺于一体,酒体香感、味感、体感三感合一,愉悦舒适,具有不可复制的唯一性和稀缺性。

徐岩

对此,参与馥合香品类创新的江南大学副

校长徐岩,将之总结为了“三瓶酒”,即一瓶自然发酵的酒、一瓶工艺创新的酒、一瓶值得消费者信赖的酒

自然发酵,凸显的是阜阳当地天然的酿酒“造化”,地处交界地域的阜阳是江淮粮仓,有原料优势,兼南北气候之长,呈区位枢纽之利,具备酿造好酒所需的一切自然条件。

工艺创新,表现的是金种子酒的推陈出新,原料上,是大麦、小麦、大米、糯米、高粱、豌豆多粮共聚;制曲上,是中温大曲、高温大曲、强化复合曲三曲共融;技艺上,是石板发酵、高温堆积

值得消费者信赖,承诺的是金种子馥合香品质过硬。自然发酵后的一步成香,令人初闻芝香怡人,入口浓香柔顺,回味酱香浓郁,符合了当下消费者对融合、醇厚、健康等品饮体验的追求。

正因如此,才有了新slogan中的那句“融众香之长”。

金种子馥合香“敞开怀抱”

金种子酒为什么会推出新的slogan?

有观点认为,这是对金种子馥合香的进一步解读。这对应的是金种子酒不同的发展阶段,承担的是不同的使命。当金种子酒进入发展的新阶段,逐渐向外拓展,金种子馥合香需要向更多的人表达自己,进而强化在消费者心智中的认知。

业内人工表示,slogan的推出,是品牌的升级,也是金种子酒更加开放地面向消费者敞开怀抱,是在洞察消费者需求之后对品牌战略的升级

品牌slogan代表品牌在不同阶段的不同定位延伸,“融众香之长”说的是馥合香的品质特性,“聚中国力量”传递的则是金种子酒的品牌愿景。新的slogan凝聚的是当下的品牌战略,包括其理念、特性与定位,能够确定品牌目标市场、消费场景,甚至解决消费问题。

何秀侠

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秀侠表示,“融众香之长,聚中国力量”是品质也是情感,推动金种子馥合香白酒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深度传递出金种子酒向上溯源,强化品牌的高度厚度,更向下赋能,驱动全体金种子人坚守初心再出发。

向更长远处复兴

“新世界”是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CEO侯孝海在2021年提出的概念。在他看来,“新世界”是一个颠覆式的改变,是一个极大的迭代

侯孝海

某种程度上说,在近几年的创新求变中,金种子酒最具前瞻性的举措就是加入到华润系阵营。而这也是金种子酒进入“新世界”的一个契机。

魏强

刚刚落幕的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阶段会议上,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华润酒业总经理魏强表示,“新世界”的概念是高质量发展,是更多的触达消费者,更多地贴近消费人群。

基于此,侯孝海对金种子酒表达了期待:“我们希望金种子酒能够走上一个更长远的复兴之路。”

当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强调品质价值的品牌经济正在升级。在业界人士看来,品牌经济的兴起与发展,本质上得益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表示,文化传承讲究的是正朔,所谓“正”,即是正脉。中华酒文化的正脉,一直在黄淮。这正是他赋予金种子酒“金产区”“金传统”的原因所在

由此来说,在悠久的发展历史中,金种子酒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与技艺,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存在“复兴”的基因

华润加持下,金种子酒如何走向复兴?

侯孝海提到了“啤+白”双赋能,也就是啤白融合,以新模式和新思路与原有渠道的双加持。

何秀侠介绍,新管理团队入驻金种子酒后更多的是“练内功”,完成了销售组织重塑、内部管理构架调整、产品线梳理,尤其在渠道层面的啤白融合进展顺利,在阜阳根据地已经完成了渠道布局和搭建。

这表明,金种子酒已经踏出了复兴的坚实一步。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