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掉华为,OPPO成印度最受欢迎手机品牌,国产手机海外满意度霸榜
时间:2020-08-09 06:34: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挤掉华为,OPPO成印度最受欢迎手机品牌,国产手机海外满意度霸榜

据调查, 印度市场智能手机市场的净推荐值中国品牌最高,其中OPPO稳居榜首,OnePlus和华为紧随其后,苹果、小米、三星等手机品牌在净推荐值上稍稍落后。此次调查结果有些出人意料,小米在印度发展势如破竹,推荐值却输给了OPPO和一加,而OPPO和一加两个品牌是同本同源,分别攻占了印度的中低端市场,不得不承认,OPPO和一加在印度的口碑还是可以的。

挤掉华为,OPPO成印度最受欢迎手机品牌,国产手机海外满意度霸榜

OPPO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手机了,“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魔性广告语一度刷爆了朋友圈,而一加手机就不是那么出名了。虽然一加手机在网上很常见,但现实中很少有人使用,而且一加手机线下基本没有实体门店,相较于OPPO,一加手机的知名度并不高。

由于一加手机的创始人是曾经OPPO的原副总经理,二者之间的关系也是相当紧密。有消息报道,一加的手机是由OPPO代加工的。在生产方面,OPPO也给予了一加很多帮助。一加与OPPO的手机在除了操作系统和处理器有细微的不同,其他基本相似。在印度市场,OPPO主打低端市场,一加针对中端市场,二者完美配合,抢占市场。

挤掉华为,OPPO成印度最受欢迎手机品牌,国产手机海外满意度霸榜

根据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显示,印度市场出货量前五的名次中,OPPO和realme均榜上有名。在小米还没进军印度市场前,OPPO在印度稳坐第一,而小米主打性价比路线,一度压制了OPPO的发展,因此OPPO推出了realme,主打低价路线,争夺低端手机市场。

事实证明,OPPO的路线是正确的。Realme的定价高于小米600——999元人民币的定价,希望在印度市场新一轮的洗牌中争取这部分用户的支持,同时还提供高品质的手机拍照功能和外观。显然OPPO对realme的定位是想避免与小米的直接竞争

挤掉华为,OPPO成印度最受欢迎手机品牌,国产手机海外满意度霸榜

据调查,一加手机的印度用户达到20万人。并且由于一加在海外的新媒体的强势宣传,早已吸引一大帮铁杆粉丝,打响了在印度的知名度。

虽然印度拥有庞大的手机市场,但由于收入因素,印度多数用户的购买力还是有限的。只有1.5%的印度家庭年收入能达到4万美元以上,对于把部分家庭来说,苹果、三星等手机仍然是精英阶层的奢侈品。那么一加手机高配低价的模式就显得极有诚意了。而且谁不喜欢物美价廉的产品呢?

一加手机大多在线上销售,在印度市场,一加选择了亚马逊。作为与Flipkart唯一可以一较高下的电商,一加选择亚马逊也是基于定位考虑。在印度,受过更高等的教育的印度人才会讲英语,这也就意味着亚马逊的使用者偏向中高端,而一加的高配低价自然能获得更多青睐。

挤掉华为,OPPO成印度最受欢迎手机品牌,国产手机海外满意度霸榜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的情况下,印度市场就显得尤为重要。国产品牌手机在印度市场发展越来越好还是得益于自身技术过硬,只有自身掌握核心技术,才能不断地谋求发展。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小米插线板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